close
貴金屬與原物料全面走揚 國際油價漲破一○五美元 
更新日期:2008/03/07

美元重挫,帶動國際貴金屬與原物料全面走揚,國際金價與銅價六日雙創歷史新高,
紐約原油期貨更驚漲到每桶一○五‧九六美元的天價,再創歷史新高。
美元兌歐元匯價再創新低,通貨膨脹壓力浮現,商品行情進入大多頭時代。
金價已上衝到每英兩九九五‧二美元的歷史新高,離一千美元大關只有半步之遙。
市場人士更預言,若Fed繼續降息,金價甚至可能來到每英兩一千五百美元,今年以來,金價漲幅已達一八%。
除金價外,銅價期貨昨日稍早曾來到每噸八八二○美元的新高,銅價今年以來已漲了三二%。
而在農產品方面,玉米期貨昨日仍在歷史高檔盤旋,來到每英斗五‧七四美元的價位,至今玉米期貨已漲了三五%。
糖價雖稍稍回檔,每公噸報價三八五美元,但今年以來也漲了二三%。
國內糖商表示,小包裝糖價格雖還沒調漲,但大包裝糖價已由二月一日的每包十七‧二元,漲到十八元。
美國原油庫存數量出乎意料下滑,加上美元匯價急貶、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
決定維持產量配額不變,紐約原油期貨六日急漲至一○五‧九六美元,
倫敦北海布崙特原油期貨也創下一○二‧九五的天價,兩大原油指標期貨再寫下歷史新高。
(中國時報 陳鳳英/台北報導)
本文轉貼自MSN新聞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