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CAM 中文使用手冊 $3600 ***如欲購買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今天來介紹ARTCAM中常見的~浮雕

甚麼是浮雕?

    一個浮雕是由一個到多個ArtCAM 建立的3D形狀所組成,當浮雕組成方式選擇用3D形狀,則一個3D形狀變成浮雕的全部或是一部份,最後浮雕由一格格點所組成就類似2D點陣圖的組成方式。然而,每一格點由特定高度所指定。

    當用ArtCAM 開啟模型新檔時,使用者必須設定以公釐或是英吋來設計其尺寸大小,模型的像素同樣於此設定在模型中格點的數量決定浮雕的像素,並與2D點陣圖息息相關。

    模型的品質包含任何浮雕必須與使用者電腦處理的速度取得平衡點。

對大部份的工作來說,一個1000000格點的模型檔案是可行的,既然浮雕由格點所組成,由向量圖所建立的3D形狀的品質與平滑度取決於其模型的像素,雖然其延展性並不如由2D點陣圖所建立的形狀。

    一個浮雕可以以.rif 的格式開啟或存檔如果沒有與浮雕像素一樣的2D點陣圖檔開啟檔案時,ArtCAM 可以建立一個3D模型的點陣代表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