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就業輔導室和職訓局籌備很久的課程終於到來了~
這次大同大學的就業輔導室邀請我們去上銀黏土的課程~
希望讓大家體驗一下飾品DIY這個領域~
因人數比較多且時間有限,所以就上了一個簡單的刻字墜的課程....
看看教學的照片吧~~
http://mibo.pixnet.net/album/set/14519379  
有興趣自己DIY做銀飾的,歡迎來學喔!!! 有很多種課程和時段可以選擇喔!!
更多教學課程請見 ~~
http://mibo.pixnet.net/blog/category/384066

§《5/2大同大學銀黏土體驗課程》§ 

課程目的

    以簡單的吊飾創作,使學員們熟悉純銀黏土的製作流程。
希望藉此課程讓更多人認識純銀黏土,並能以其創作或輔助創作更多藝品,進而培養生活藝術氣息。
 

體驗主題 刻字硫化吊牌980103銀黏土單堂課程~刻字吊牌

學生們上課的情形~~大家都是第一次做銀黏土.還都蠻有興趣的也都很有創意喔!!!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http://mibo.pixnet.net/album/set/14519379 

大家認真的聽解說~因為時間提早到早上7:30...
大家算是很給面子沒有邊上課邊吃早餐或打瞌睡...
製作流程大致解說

大家很早起床,但仍然很有精神的聽課~ 今天的主講老師和助教~ 開始準備要做囉!!  

超認真的塑型自己的第一個銀黏土作品~

開始動手塑型~ 很認真的塑型!! 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在做~ 老師在指導學生們的做法~

大家做的形狀都不同~很有創意呢!!!
乾燥定形 (烤盤)

塑形完先烘乾!! 每個人做的都不同~很有創意喔!!

 刻字 (鉛筆定位、圖釘刻字) 

開始準備要刻字!! 還在努力的整形!! 烘乾水分後先稍微拋光一下~準備要刻字!!

 刻字完在進入高溫爐前再次烤乾水分

烘乾水分!! 近拍刻字的小墜子~ 近拍刻字的小墜子~ 將烤乾的先拿起來~ 大家在看互相的作品~ 看看這個是誰做的??很特別!! 老師們和學生作品合影!! 學生蠻有創意的!!

成品燒製->進入高溫爐

送進高溫爐前!! 每個人刻的字都不同!! 作品進入高溫爐!!! 準備要進高溫爐了~ 進入高溫爐~ 等待十分鐘~即將完成作品!! 期待作品中...

作品出爐囉!!!大家快來認領喔!!!

 將高溫爐烤好的作品要拿出來囉!!! 成品出爐囉!!! 熱騰騰的作品出爐!!! 熱騰騰的作品出爐!!! 進行快速冷卻~ 出爐的作品!! 出爐的作品!! 出爐的作品!! 作品出爐!! 作品出爐!! 出爐的作品!! 進行快速冷卻~ 別急著拿作品喔~要等降溫!!!來讓八百度急速降溫!!! "ㄑㄧ"的聲音~有同學還以為是有人在配音!!! 出爐的作品!! 冷卻好的作品寶寶~等爸爸媽媽來認領囉!!!

開始拋光~出現銀色讓大家好興奮!!

IMGA0269.JPG 修整作品囉!!! 磨出銀色囉!! 努力把它拋亮!! 修整中!! 

 刻字硫化處理 (棉花棒局部硫化)

染黑刻字的部分!! 用硫磺精把字的部分染黑~

 拭銀布推亮成品

 再把其他的部分擦亮!!完成作品囉!!!

結束還有大同大學的系所所長贈送大同寶寶和環保袋做為紀念品~

《5/2 大同大學銀黏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