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種類多元化 從古典歷史走向流行美學

關於十字架的種類繁多,光是宗教信仰的十字架就包含豐富深度的象徵內涵,從長度、結構到裝飾物都代表著特定的意義。以下分別介紹基督教與天主教的十字架種類,延伸到現代的十字符號如何轉變成一種流行美學。

基督十字架:拉丁十字架的形狀以長短兩條直線交叉組成,是基督教最常見的十字架,其中直豎的線代表著上帝的國度,橫向的線則象徵著凡俗塵世,而兩線交集傳遞著天國與人間合而為一的訊息。

基督十字架通常以素面造型與圓柱的設計作為項鍊飾品,外觀簡潔圓滑,散發一股柔和的氣質,適合女生配戴;方柱設計的十字架款式則推薦給男士,線條俐落又帶著濃厚的陽剛氣息。

天主十字架:與基督教最大不同之處,天主教的十字架上會有耶穌像,在耶穌頭像的上方會有一個板子寫上INRI,其是拉丁文Iesus Nazarenus Rex Iudaeorum的縮寫,意思是:「耶穌,拿撒勒人,猶太人的君王」。

INRI十字銀飾設計變化多樣,融入玫瑰、心形等元素在經典的古典十字中,展現傳統與現代的交錯美感,同時也象徵的虔誠的信仰與執著。....繼續閱讀全文....

網誌2.jpg

LINE ID : @argent

Email : argentmb@gmail.com

FB Messenger : www.facebook.com/argent.silverhome

旗艦店:士林門市 02-2881-6805

訂做範例

網路直營賣場 www.argent.com.tw

銀飾製作影音 https://youtube.com/user/argentmb 

官網企業訂製洽談 www.argent.tw

每月教學課程表 https://www.mibo.tw/tutorial-cla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字架種類
    全站熱搜

    M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