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小故事劇場】~

《戒。指。》

「誰和誰坐在一起,

其實早就在問題形成之前就已經註定好了不是嗎?

什麼事情都是這樣,

所有的答案都在問題形成前,

就已經清楚刻在每個人的腦海裡。」~九把刀~等一個人咖啡

 

~~~~ 憶~~~~

阿皓在用完餐點後,
放空的望著機外,
看到機翼,
發現竟和上次的位置一樣,
腦海中開始浮現和小芸相識的那天……


機外

拿著登機證對著號碼……
找到位置了,是靠走道的位置,
靠窗的是坐著一位老先生,
可能他是單獨旅行的吧!阿皓心想著……

正當阿皓要坐下時,
突然身後一個聲音:
「不好意思,我們想坐在一起。」
轉身看是一位老婆婆。
「喔!沒關係,那我和你換位置好了!」

於是,
就拿著隨身行李走到老婆婆的位置。
喔!是靠窗,真不錯,
等等可以看看風景,
望出去剛好可以看到機翼。

還沒起飛,先來補眠吧!
這趟第一次一個人出國,
機上還很多時間要想看看怎麼打發~

「啊!不好意思!」
突然被這聲音打斷準備入眠的思緒。
原來是旁邊的小姐不小心要把看的書掉到阿皓的腳下。
「沒關係。」阿皓正把書拿起來~~~

等一個人咖啡

「咦,妳也喜歡看這書嗎?我也有帶這本書呢!不信你看!」

阿皓拿出隨身包包內的書。

等一個人咖啡  

「你看,他說,沒有女生會喜歡沒有自信的男生!所以我是很有自信的喔!...」阿皓翻開夾著書籤的位置……

「我也是呢!我覺得這內容好棒!老闆娘的故事好感人呢!...」小芸興奮發亮眼神,覺得終於發現同好了!

一路上兩人開始互相介紹,
聊著九把刀每本書的內容、電影...,
談笑自若,好似情人般……
沒多久聊累了,
竟閉眼睡著,
不自覺的頭靠在一起……

聽到機上廣播即將抵達目的地,
小芸去了洗手間,
阿皓拿出書籤,
想了一下……寫了一些字,
就偷偷放入她劃線那一頁的書中……

不知道她會不會看到~~

~~~~~~~~

小芸洗完澡出來,
拿出行李袋內的小說出來,
準備睡前閱讀……

「咦?這書籤不是在飛機上那隔壁男的書裡面夾的,怎麼在我這?難道拿錯本書了嗎?」
翻了翻書,
沒錯啊!是我的書!
突然看到書籤後面寫了一些字……
「今天認識你,聊得很開心,
希望有機會多出來聊聊,
我的電話09xxxx……」

突然想到飛機上的聊天,其實還挺不錯的……
先把他的電話加入手機通訊錄吧,
到時再看看要不要聯絡囉!
邊想著邊輸入電話號碼到手機……

剛輸入完號碼,
手機的line訊息就跳出來了!
「我是飛機上坐你隔壁的,阿皓,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這兩天有安排活動嗎?可以出來……」

這次是自由行,所以行程也是很空,
晚上就這樣在飯店用line東南西北的聊著……

隔天,去了海邊,在大海的洗禮下,
加上出國感覺不一樣……
放開心情, 
似乎雙方進展也更快速……

海  

~~~~ 抉擇~~~~

回國後,每天的見面,
各種節日、紀念日的慶祝……
常常想著要送什麼禮物等等……
天天膩在一起,閃光照天天在FB上PO著....

而一天天過去了,
雙方也漸漸從熱戀,
進入了磨合期……

「……你昨晚為什麼不接電話?」小芸撥通電話後就開口詢問....
「就是和朋友聚餐,喝酒累了就睡著了,沒聽到鈴聲……」阿皓開始千篇一律回答著
「你每次都是這個理由,……」
「妳每天這樣查勤不累喔!」阿皓不耐煩的說出口……
「你都不知道你沒接電話我會多擔心嗎?」
「我看妳是擔心我和別的女生出去吧!」阿皓忍不住越講越大聲!
「好啊!我對你這樣好你還這樣說,那不想我管就分手啊!」小芸氣呼呼的覺得好心被雷劈……
「分手就分手,這樣我樂得耳根清靜!」阿皓也氣得掛上電話……

幾天了,
阿皓靠著工作繁忙來忘卻失戀,
下班後和朋友在餐廳吃飯。
剛好看到有人在上演求婚告白,
看到男主角拿起戒指跪在地上求婚,
女主角驚喜又開心感動著抱著男子,
雖然替他們開心,
但心裡其實有點酸酸的感覺……

回到家,
拿起之前訂的戒指,
當初也是像餐廳那對求婚的情侶一樣甜蜜……
如今卻……唉…

不自主的拿起電話按下小芸的號碼,
又看著手上的戒指,
心裡還想著之前與她的一切,
想著之前一起漫步在沙灘上
猶豫著是否要撥出電話……
是否能夠繼續走下去……

沙灘  

~~~~~~~~

「請問要茶還是咖啡?」
空姐詢問著乘客的聲音,
喚醒了阿皓的回憶~~~
阿皓回了神~~~

這不是小芸的聲音嗎?
不!不可能是她的!
一定是剛剛想到她,
所以才會認成是她的聲音吧!

「先生,請問要茶還是咖啡?」

阿皓一抬頭,「真的是妳?!」

空姐不理會阿皓的問題,
再問一次「先生,請問要茶還是咖啡?」

阿皓回答著「ㄜ...咖啡...謝謝!

喝完咖啡後,在收杯子的同時,
阿皓同時偷塞了一張紙條...

幾天後...

阿皓在咖啡廳裡坐著,
點了小芸以前常吃的蛋糕和2杯黑咖啡

上次在飛機上偷塞給她的紙條上寫著見面的時間和地點,
但是不知道她會不會出現...

今天特別的心神不定,
轉著戒指頻頻看著咖啡廳的入口處...
是她,真的來了!

「兩年了! 妳變成熟了!
我幫妳點了妳以前常喝的黑咖啡和蛋糕!」
阿皓邊說著像是初見面時的羞澀...
「這兩年過得好嗎?阿皓很後悔之前那樣吵架分手...

「剛分手時,我很難過,想到以前的種種...
小芸慢慢著摸著尾戒說著...
「後來,我想完成夢想,就去考空姐,
這兩年,我讓自己過得很充實...


尾戒  

「看妳還戴著我們以前訂的戒指,
是不是妳還對我們的感情有著依戀,
那我們還可以再回到以前嗎? 」阿皓說著...

「我來,是要和你說,我們不可能了!
我還戴著戒指,
但是我請店家把它改成尾戒,
就是想要看著戒指時
要戒掉以前為你而活著的日子,
要想著要對自己好,
要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現在過得很好!
小芸起身準備離開
另外,我並不喜歡喝黑咖啡,
之前是因為想要依附你,
所以才點和你一樣的!
我還有事情,要先走了!

留下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錯愕阿皓....

arrow
arrow

    M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