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在貴金屬中價格最低,是黃金的幾十分之一。在首飾設計中幾乎不用考慮它的成本因素,因此能設計出許多前衛、誇張、豪華、厚實的首飾來滿足追求流行但經濟能力有限的年輕一族。

首飾用銀可分為足銀和紋銀兩大類:
【足銀】:含銀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銀。由於過於柔軟,容易磨損,因此多用來製造銀幣,而不太適用於首飾製作。(俗稱純銀)

【紋銀】:含銀量千分數不小於925的稱紋銀。也稱【925銀】,紋銀通常是用92.5%銀加入7.5%銅混合成。由於摻入了銅,其製成品在打磨後的光澤,比足銀耀眼美麗,因此經常用作首飾材料和銀器皿。
(自從Tiffany推出925銀後,市場上通稱925銀為純銀)
(不過現在也有部份業者製作時不是加入銅,而是加入其他金屬喔~)

銀在空氣中加熱不會氧化,但當有水分和亞硫酸氫存在時或在硫化氫的作用下,銀會被硫化而發黑。銀接觸蛋類和其他含硫的食品或橡膠也會變黑,一般所說的銀的氧化,其實是銀的硫化。現在有專用的925銀抗硫化的補口用於銀首飾以減緩硫化發黑,但習慣稱之為"抗氧化銀"。
銀首飾打印記以純度千分數前冠以銀或s。例:銀925,S925。

●總結●以貴金屬來說,價值為鉑(白金)>純金>K金>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