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來介紹~我們製作商品時,使用的ARTCAM 3D軟體的基本概念,
想學的或是想要訂做自己設計的東西,可以參考一下,這樣就知道要準備哪種格式的設計圖給我們製作囉!!!

ArtCAM入門的基本概念~~之1--
向量入門

ArtCAM概述~~
    ArtCAM3D浮雕造型與加工軟體,是唯一可以令使用者輕易的將2D點陣圖或向量為基礎的藝術圖稿轉換建立令人印象深刻高品質3D產品的一個軟體程式,比起使用傳統的方式,ArtCAM更能快速地將想法轉變為完成品甚至在要求手工修飾成品時,ArtCAM可以協助加速生產。

   使用ArtCAM和機床或是切削工具來操縱絕大部份的工作留給設計師更多的時間專心於原始的設計及細微細節,幫助使用者在今日競爭的市場裡使產品更有差異性。 

 

我們將教導使用者關於如何建立與操作2D3D的模型的基本操作,然後機械加工成品。

**比較2D點陣圖、向量及浮雕

向量與
2D點陣圖是兩種複製特殊的影像之不同方式Art CAM都可使用此兩種方式來建立3D的形狀Art CAM,向量圖檔可以從2D
點陣圖中建立出來反之亦然。

Art CAM,3D的形狀都可以從向量與2D點陣圖建立出來成為浮雕浮雕可以機械加工成3D的模型

 



甚麼是向量?

    向量由數學所定義圖形為幾何式的,由數個直線與曲線點對點連接而成。

    向量非常有彈性並可以很容易並精確地被操作。

    向量圖展示所需的資料數量非常小所以由向量圖所購成的的繪圖圖檔檔案非常小當向量圖趨於複雜檔案的大小隨之增加。

    向量數據對產生平滑特色是非常理想的向量圖不只在定義上優於2D點陣圖向量圖的幾何學也可以直接並機械工作來運作也就是說可以產生更好的產品。

    ArtCAM可以開啟向量資料的檔案並存檔以下列幾種格式:

                     Drawing Interchange files, including PowerSHAPE andAutoCAD (.dxf)

Encapsulated PostScript format (.eps)

AutoCAD 2D Drawing files (.dwg)

Adobe Illustrator image (.ai)

Windows Metafile (.wmf)

Lotus, PC Paint or DUCT picture (.pic)

 

甚麼是2D點陣圖?

    2D點陣圖數據由個別圖素的顏色所購成的影像2D點陣圖數據解析度以及色階為特色。

    解析度與影象的細節有所關連並以每吋幾點或是每吋多少像素來表達像素越高則圖會越清析。

    色階使影像可以有著許多顏色位元建立二位元的方塊一個黑白的影像為一個位元,意味可以並切換黑色或白色當色階增加更多的顏色可以被使用。

    不像向量圖,2D點陣圖資料龐大。舉例來說一個像信封大小的簡單圖檔以向量圖在ArtCAM32838位元但改為2D點陣圖後大小即變成40078位元對小型的構圖也許影響不大但對大的構圖來說檔案大小的話會影響到機械操作的時間。

    ArtCAM可以從2D點陣圖顏色中建立起3D形狀,ArtCAM也可以開啟由繪圖軟體或是掃瞄入電腦的藝術圖檔所產生的2D點陣圖並存檔以下列幾種格式

Windows Bitmap (.bmp)

 TIFF image (.tif)

PCX image (.pcx)

CompuServe image (.gif)

JPEG image (.jpg or .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