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常戴飾品中,會有一些是半寶石鑲崁在內,增加其顏色變化的款式,那麼,半寶石是不是寶石呢?還是比較貶值呢?今天我們就來探討一下吧!!

半寶石其實指的是正寶石以外的優質寶石,半寶石~semi-precious store,因為有semi這個字有"半"、"次"、"不完全"的意思,所以才會讓業者或消費者貶低他的價值。

歐美將寶石分為"正寶石"、"半寶石"、"飾石"三級,但其實這三者有時很難區分,也不建議用這種標準來衡量寶石的價值。

半寶石當然是寶石,通常是來區別稱呼硬度低於8度、產量較多的寶石。其實,台灣也曾經是許多半寶石原料的加工廠,半寶石因為產量多,所以價格不易拉高,也無法凸顯其稀有性,所以身價無法及於正寶石。如鑽石、紅藍寶、祖母綠。

但是有些半寶石可能品質上雖無法達到高標準,但是卻很美麗。如果選購和佩戴的訴求重點是要凸顯自我風格或無法購買昂貴的正寶石,那可以選擇大又鮮豔便宜的半寶石來省下荷包,又可讓設計及鑲崁的款式更有多樣化的選擇。

<文參考:珠寶,女人最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