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鉑銀鋯石項鍊系列~ http://store.pchome.com.tw/mibo/S130622.htm

我們的銀飾品中,常見有鑲鋯石,今天來介紹甚麼是『鋯石』~

鋯石是一種非常類似鑽石的鑛石,故經常被做為鑽石的仿造品。
不過,與其把它稱為鑽石的仿造品,不如撐為鑽石的代替品來的恰當。
鑽石的曲折綠圍2.42,而鋯石的曲折率為1.98,兩者極為相近,故均能發出及為美麗的光澤。
最近盛行的利用人工物質所製造出來的立體鋯石,則是運用新陶質技術的加工品。
加工的鋯石和鑽石極為相似,幾乎無法分別,使得一些對寶石並不在行的人受騙上當。
天然鋯石和立體鋯石放在一起比較,則天然成品反而不及人工製品美觀。

鋯石之所以被是為鑽石的代替品,是由於人們很少在天然原石當中,發現具有鑽石般無色透明的性質。
此外,隨著科學的日新月異,人們已經知道只要利用加熱處理法,就可以製造出無色、透明的人工寶石了。
當對鋯石加熱時,便會對其內部的結晶排列產生變化,而產生不同顏色。

鋯石的產地,以斯里蘭卡最為著名。此外,泰國、越南等地,也有鋯石出產。所以,鋯石被稱為『東洋寶石』。
此種鑛物的原石,多半先在曼谷經過加熱處理之後再切割,並銷往世界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